美崙溪出海口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陳柏榆
指導老師:林淑華
黃昏時,
我們全家去美崙溪出海口玩,
天邊出現一大朵金黃色的雲,
像是焦糖口味的棉花糖,
真想一口一口吃下去!
找找看紅色燈塔在哪裡呢?

北濱賞月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林朝俊
指導老師:林玉敏
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到北濱公園賞月,
月亮好美,風很大又很涼。
因為疫情不能野餐很可惜,
希望以後能和家人朋友來這裡能吃披薩和炸雞。

小夜燈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濱國小 廖羿丞
指導老師:魏怡齡
石頭歪歪扭扭,一顆一顆疊起來就像一座高山,月亮坐在高高的山頂,就像小夜燈讓人類可以看清楚方向,大清早太陽公公發出亮光把世界照亮,害羞的月亮也準備關燈回家,太陽與月亮在輪班,勤勞的在為我們工作讓我很感動!

做不完的回收

作者:花蓮縣 縣立忠孝國小 林威綸
指導老師:
阿嬤家是回收廠,我每天下課都會回去回收廠,這裡好多我們生活中用到的東西,天天卡車來來回回的載,永遠載不完,就像我的卡車這麼小,垃圾這麼多一樣,希望大家可以多用環保餐具,讓我們有乾淨的環境。

吹不熄的蠟燭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林朝俊
指導老師:林玉敏
我們看try科學節目,玩吹不熄的蠟燭,所以全家一起做實驗。
先把會燒起來的東西收起來,將吹不熄的蠟燭插好後點燃。一開始我們放了一支,結果一下子就被吹熄了,放了兩支就成功了。弟弟不放棄一直吹,非常的好玩。

認真的自己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林承樺
指導老師:劉采婕
做為學校的游泳隊,每天早上起床後,爸爸就會帶我到游泳池練習啦,對別人來說雖然是小事,但卻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古井

作者:花蓮縣 縣立明義國小 劉曜愷
指導老師:王可柔
有時假日回去阿祖家,爸爸和媽媽會帶我去一個地方撈魚、抓蝦,那裡的水很乾淨清澈,他們說那叫做-古井,是以前人們用來洗衣物的地方。隨著時代的進步逐漸地變少了,我覺得這是個很特別又有趣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並保存下來。

小木屋

作者:花蓮縣 縣立明義國小 何佳樺
指導老師:王可柔
我的家很特別,是一間木頭屋,上面有個小閣樓,可是
沒有樓梯能上去,我覺得裡面一定有可疑的寶藏,可能是很多很多的金幣,我和爸媽約定好要一起上去探險。

ㄅㄆㄇ上學趣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劉家成
指導老師:黃雅凰
好開心喔!又可以到學校上課了,這一周老師教我們的注音符號,我都有記起來喔!跟同學一起上課讀書寫字,真的好開心!老師說很認真學習,就會變得很厲害喔!

勤洗手,好健康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田恩宇
指導老師:劉采婕
濕搓沖捧擦!內外夾弓大力腕!老師說要勤洗手,就能打敗細菌人,不容易生病喔!看!我們都是乖寶寶,洗手好開心好健康,勤洗手沒事,沒事勤洗手!

下課囉!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莊詠程
指導老師:劉采婕
哇!下課了,我們最愛下課了,我們也最愛在這棵樹下乘涼玩遊戲,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活潑可愛很調皮,動動手動動腳,擠在一起拍個照做做鬼臉真有趣!

我愛志工媽媽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詹子軒
指導老師:黃雅凰
哇!學校的志工媽媽好辛苦,幾乎每天到我們學校種花除草,讓我們的校園變得美美的,疫情期間也不打烊,我們都超愛她的,謝謝志工媽媽!

好想再回幼兒園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洪俊羽
指導老師:劉采婕
現在我上一年級了,好想再回到幼兒園吃點心唱歌跳舞學畫畫,但媽媽說我長大了,有心同學新老師新書包,我要認真讀書,繼續做一個乖小孩喔!

垃圾不落地,微笑每一天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吳賽亞
指導老師:張意奇
每天我們都會走到部落去撿拾地上的垃圾,守護家園不髒亂。撿起地上的寶特瓶,拿來當作攝影的素材。

部落一隅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江慧
指導老師:張意奇
部落的風雨運動場,以泰雅圖騰為設計,紅白相間的配色以逆光方式拍攝變得更有風情。

孢子囊群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江豪
指導老師:張意奇
滿滿的孢子象徵生命的傳遞,也像學校孕育莘莘學子,桃李滿天下。

外星人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濱國小 廖羿丞
指導老師:魏怡齡
今天玩什麼好呢?跟著家人到祕密基地,一起來玩球,拋球、丟球、接球怎麼玩都好玩。咦!怎麼出現了一個外星人,我的哥哥跑哪去了?

迎向太陽

作者:花蓮縣 縣立景美國小 張心慈
指導老師:陳淑珍
一群美麗的花朵,抬頭仰望天空,用笑臉開心的迎接陽光,讓自己長高。

兇猛的水蜘蛛

作者:花蓮縣 縣立景美國小 蘇怡庭
指導老師:陳淑珍
兇猛的水蜘蛛在水裡游泳,隨時注意四周環境,尋找今天的午餐,到底誰可以讓牠吃飽飽呢?

我最要好的朋友-棉棉

作者:花蓮縣 縣立明義國小 曾祤菲
指導老師:王可柔
牠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寵物,我幫牠取了一個名字叫-棉棉。有空時,我和哥哥會一起抓昆蟲給螳螂棉棉吃,牠吃的模樣可愛極了,牠那帥氣的前腳威武雄壯,可惜的是,牠不知怎麼了,突然在十月十日離開了,我傷心地將牠埋在家門外的土壤下,希望牠到天上也能夠開開心心。

家中的寶,他從蛹開始養到羽化成蟲

作者:花蓮縣 縣立明義國小 紀宥名
指導老師:王可柔
我最喜歡家裡養的南洋大兜蟲,牠是亞洲最大的甲蟲之一,我把牠取名為三角郎。牠是我從蛹就開始照顧到羽化變成現在的樣子,看著牠羽化真的非常感動,牠有著三角龍的外型,還是個吃貨,一天可以吃掉一整個果凍呢!

我最喜歡的弟弟

作者:花蓮縣 縣立忠孝國小 林威綸
指導老師:
他是我最喜歡的弟弟,每天陪我玩、陪我睡覺,他很胖很強壯,我腳受傷的時候還會背我上樓;他是我最歡的弟弟,每天都跟我搶玩具,都不分享,常常惹我生氣,但是我還是很愛他。

山!我的家

作者:花蓮縣 私立海星國小 羅健文
指導老師:
《山!我的家》這張照片是我在太魯閣裡拍到的,花蓮我的家,景色就是在山的光影之間,而我就是在這裡生活著,我的家是世界級的哦!

金桔樹上的綠巨人

作者:花蓮縣 縣立景美國小 陳隆隆
指導老師:陳淑珍
無尾鳳蝶的幼蟲,在金桔樹上爬來爬去, 吃個不停,牠怎麼不會掉下來呢?原來牠有好多腳緊緊抓住樹枝!

你要去哪裡?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吳詠杰
指導老師:張意奇
英士社區為維護社區居民的安全,設置路牌,為遊客指引方向,族人也不會受到外來遊客的打擾。簡單的路牌卻帶給大家方便與安全。

一枝獨秀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涂上騰
指導老師:張意奇
艷麗的花朵獨自在陽光下佇立,不畏懼世人眼光。就像我一樣桀傲不遜。

一眼瞬間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涂上騰
指導老師:張意奇
說時遲那時快,你我的相遇就在這一刻。在我的小小世界,感動停留在這瞬間。

作者:宜蘭縣 縣立四季國小 李梓晴
指導老師:張意奇
透過影子去想像它原本的美,我猜他是七彩旗。

超級進步獎

作者:花蓮縣 王品涵
指導老師:林明穎
我們家的第四個寶寶終於一歲了,第一次會拿起筷子和湯匙自己吃東西,實在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看海的小男孩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陳宛榆
指導老師:連吳卿
爸爸最喜歡帶我們去海邊看海浪
我們喜歡在海邊找寄居蟹.堆沙堡和踩浪
大海是我們的第二個家
看海的小男孩心裡在想什麼事情呢?

帥氣的螳螂

作者:花蓮縣 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中附設國小 吳宥㚬
指導老師:何欣穎
我從小就愛觀察昆蟲,喜歡從家中不同的角落發掘各式各樣的小生命,家人常說我有敏銳的察覺力,常能夠發現別人易疏忽的地方。前幾天我在陽台上看到一隻受傷的螳螂,我小心的把牠放到盒子裡,每日細心照料,幫牠準備食物和水,幾天後,牠的肚子變得飽滿,我便帶牠出去運動,牠站立在欄杆上,擺了一個很帥的姿勢,我趕緊拿手機補捉這一幕。

夜晚的路燈,為我照亮回家的路!

作者:花蓮縣 縣立志學國小 陳璽鈞
指導老師:鄭瑤思
這天晚上,我和家人吃飽飯後,決定慢慢散步當作運動,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多。走在回家的路上,身旁的車子來來往往,好是熱鬧。只有這一條路上,這盞路燈,為我照亮回家的路!

彩色輪胎的世界

作者:宜蘭縣 縣立萬富國小 游子鴻
指導老師:陳舒吟
我在玩彩色輪胎時候不小心拍到

校園裡的一瞬間

作者:宜蘭縣 縣立萬富國小 鄭聿琦
指導老師:鄭仁偉
在踢足球時,大家你踢過去我踢過來的,我把踢足球時快樂的時光拍成照片,當作紀念。

淨土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濱國小 廖宥丞
指導老師:魏怡齡
在防疫假期,走進大自然,看著這片未受汙染的山腳下,陽光溫暖的照耀在田野間一片翠綠、遠離病毒的迫害,現在的我感到最自在。

早晨的顏色

作者:花蓮縣 縣立中華國小 黃裕家
指導老師:劉采婕
藍色是泳池的顏色,金色是陽光的顏色,在光影下是我運動的身影,每天早晨是我參加泳隊的練習時間,也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分享的快樂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化仁國小 魏廷祐
指導老師:林淑英
某一天早上,天氣是個大晴天,我們去漁港拍照,看到了一個阿公拿著魚,他雖然戴著口罩,但是他很開心,他向我們展示他抓到的魚,我想這應該很不容易吧!

喔耶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埔國小 林新杰
指導老師:婁鳳娥
可以再一次回到校園上課,真的是件開心的事情。之前在家上課,都看不到同學,心情就像是這張照片前面黑黑的一片。但我們臺灣很棒,大家努力一起把疫情控制住,我們又回到學校上課,很像前方明亮的世界。

我的好朋友

作者:花蓮縣 縣立嘉里國小 張家琳
指導老師:翁文偲

我的好朋友叫萱萱,我在拍這張時,她一直跟我說我也要入鏡,我就說好喔!
這張照片是在學校的遊樂器材拍的,因為有很多適合當相框的地方,所以我拍下這張照片。

從鏡頭裡發現校園的快樂,同時也發現校園的

作者:花蓮縣 縣立嘉里國小 梁榕軒
指導老師:陳貴美
從鏡頭裡發現校園的快樂,同時也發現校園的笑臉,在學校裡應該很快樂因為有遊樂器材的陪伴,在玩的同時也會有很多的笑聲,在上藝文課時拍的我們的主題是在校園裡找出臉

下雨天的時光

作者:花蓮縣 縣立嘉里國小 蕭冠杰
指導老師:黃嘉慧
很久沒下雨了,趁著一個颱風圓規走過後,我們在外面拍照,我拍到有很多同學在玩水,就被老師罵了一頓,我覺得那座山很美,因有下雨的關係,可是沒有出太陽,不然會更美

喇叭的微笑

作者:花蓮縣 縣立嘉里國小 黃芸萱
指導老師:翁文偲
我的作品
名稱叫做喇叭的微笑
故事的內容
老師叫我們拿著相機拍 ,
校園像臉的東西,我拍了很多,
的照片在校園的,升旗台上有四
個喇叭我向上拍,有一張在遊樂
設施,很漂亮

被網住的童年時光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埔國小 張倢伃
指導老師:彭智明
看著同學躺在遊樂器材的網子裡,讓我想到在疫情期間,我們好像被一張大網子捆住一樣,很多事都不能做,不能自由自在的玩耍,希望我們盡快脫離這張疫情的大網。

認真的新校長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埔國小 魯珈羽
指導老師:彭智明
看到新校長開著新割草機,就趕緊幫校長拍下這張照片。我覺得我們的新校長真勤勞,每天都會巡視校園,幫大家整理環境,讓我們的學校變得乾淨又漂亮。

章魚都覺得有趣的好朋友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埔國小 魯珈羽
指導老師:彭智明
這位是我從三年級開始就同班的好朋友,雖然我們上禮拜體育課時才吵架,但是我們很快又恢復了友誼,希望經過這次事件,我們更能夠彼此尊重。

快樂天堂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化仁國小 張曼靈
指導老師:林思恩
每次看海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從很遠的地方看海,我覺得很漂亮,心情也會變得很好,看海十分有趣,對我來說,從遠遠的地方看海,就跟在天堂一樣。

回家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化仁國小 黃恩昦
指導老師:林淑英
清晨出海捕魚的漁夫經過一整天的努力,帶著疲憊的身體準備回家了!天邊的夕陽也準備回家了!在我回家的路上,看到這一個美麗的畫面,我覺得很感動!

生生不息

作者:花蓮縣 縣立長橋國小 何家祿
指導老師:金彥宏薛惠勻
家旁的小溪生生不息地留著,滋養著我們的生命。

歡迎來到我的兔仔世界

作者:花蓮縣 縣立鑄強國小 黃子秧
指導老師:張森然
我收集了70隻小兔公仔,其中有3隻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咖啡可可是一隻垂耳兔,是我最喜歡的兔仔,性格獨特,神秘腹黑;布丁是表姐最愛的兔仔,性格溫和,最自豪的是一身金橘色的黃毛;麻糬是我閨蜜最喜歡的兔仔,烘焙班老師幫忙取的名字,是霸氣大姐。其他的兔仔大軍也很重要,跟表姐與閨蜜玩時絕對少不了他們。

圓圓的對拍

作者:宜蘭縣 縣立萬富國小 李沛涵
指導老師:吳惠妹
我第一次拍的時候很不好看,但我一次一次的拍,老師一次一次的教我,拍了幾遍,我就有了感覺,最後我覺得最好看的是一個綠色的軌道,然後是圓形的,那時候老師要拍,結果我跑到後面,剛好我們兩個對拍,就拍出一個完美的照片。

小小的家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北濱國小 廖宥丞
指導老師:魏怡齡
院子來了一位小客人,在隱密的綠籬用乾草、樹枝和塑膠繩建造了一個家,只希望牠們沒有把這些垃圾吃進肚子裡,能平安的長大!

通往平靜的橋

作者:花蓮縣 縣立長橋國小 劉永安
指導老師:金彥宏薛惠勻
經歷疫情的紛擾,需要一座堅定而穩固的橋,帶人們通往平靜安定的世界

中秋夜景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化仁國小 黃恩昦
指導老師:林思恩
中秋節的晚上,這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到海邊欣賞滿月和滿天的星星,在海上還看到遠方魚船的光芒還有滿月的倒影,是我以前在都市沒有看到的畫面,聽著海浪的聲音和家人一起聊天,我覺的很開心又很感動!

觀察

作者:花蓮縣 縣立化仁國小 黎業正
指導老師:林淑英
老師曾說過,仔細觀察生活周遭,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就像有一次在校園拍照的時候,我和同學一起在生態池觀察、拍照,發現水面上漂浮的葉子上有一顆大水珠,仔細一看,水珠裡竟然有一條小魚,我覺得很新奇,就把它拍下來。

樹上有樹

作者:花蓮縣 縣立景美國小 李均彥
指導老師:陳淑珍
這是一棵與眾不同的樹,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有生命力的樹!藍天白雲襯著綠樹,真是美麗的風景!當然要用相機記錄這美好的畫面囉!

仰望天空的決心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王俊燁
指導老師:陳俊廷
爸爸說:人的胸懷,要像天空一樣寬廣!所以我總是躺在後花園的草皮,仰望天空,學習它的廣大與包容。看著像城堡的家,我下定決心,要蓋一個天梯,嚐嚐看天上的雲,究竟是什麼口味的棉花糖?

我的家是故事屋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王俊燁
指導老師:陳俊廷
每晚睡前,我都會站在頂樓,讓紙飛機由上往下飛。每架飛機,都寫著我想聽的故事。當飛機到一樓的數量是單數,爸爸就要講故事,雙數就輪到媽媽。慘了!今天是雙數!我一定要把牙齒刷得特別乾淨,才能聽故事。

新生的稻穗

作者:花蓮縣 縣立明義國小 蕭妤軒
指導老師:王文俊
陽光照耀在綠油油新生,感覺充滿了活力與朝氣,也要感謝辛苦的農民,就像每天早晨醒來,都是全新的一天,所以,我也要用活力與朝氣來認真的面對每一天!

學校裡的樹

作者:宜蘭縣 縣立萬富國小 王霆緯
指導老師:陳舒吟
學校裡面有許多這種樹,每天都能看到,每次看到都覺得心情很好,也想讓別人心情很好

我腳下的世界

作者:宜蘭縣 縣立萬富國小 姚云善
指導老師:陳舒吟
學校是我其中一個家,但我從來都只會往前看,並不會去在意腳下的世界,這一天,我正好彎下腰綁鞋帶,不禁意的發現我腳下的小天地 ,青苔:是大自然的美。

即將蛻變的美麗

作者:花蓮縣 縣立景美國小 李心蕾
指導老師:陳淑珍
綠色的毛毛蟲,靜靜地待在牠的小房子裡,脫去綠色的衣裳,換上一身色彩斑斕的美麗衣裳,我一直等待著,想看見牠飛上青天的美麗丰采!

我的蟲蟲世界

作者:花蓮縣 縣立宜昌國小 蔡兆洋
指導老師:陳信光
因為防疫期間大家都不能出門所以我只能在家裡的陽
台閒晃,有一天我看到一隻椿象他身上散發著彩虹的
光澤,看起來非常漂亮,於是我就決定我就決定把它
拍下來當作我的紀念,真羨慕這些昆蟲不會被疫情困
在家裡。

海上的攝影師

作者:花蓮縣 縣立宜昌國小 陳柔璇
指導老師:陳信光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不能出去玩,在9月份時賞鯨船終於開放賞鯨了,我在賞鯨船的二樓看到我的老師在拍照,我當時就覺得能跟其他人一起出門,就是生活中重要的小事。

疫情下的運動場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林朝智
指導老師:陳雅虹
疫情三級警戒下的運動場,空無一人。警戒還在延長,但運動場可以適度的開放,聽到這個消息好久沒運動的我,立刻先到運動場來看一看。

夏天來了

作者:花蓮縣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小 陳宛榆
指導老師:連吳卿
清晨
叩叩叩的敲擊聲把我吵醒
小企鵝來到我的窗邊
邀請我一起出去探險
「誰忘記把外套帶走了呢?」
「原來是迷糊的蟬寶寶呀!」
唧-唧-唧的蟬鳴聲
告訴我們炎熱的夏天來了

防疫中的荷花

作者:花蓮縣 縣立東里國中 李佳華
指導老師:黃絜巾
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候,我們都躲在家裡害怕疫情的侵略,原來不只我們人類害怕疫情,荷花也在害怕,他們緊緊的蓋住花蕊的樣子,不就像我們關緊房門躲避肺炎的樣子嗎。

疫情下,毛小孩難得的出遊時間

作者:花蓮縣 縣立東里國中 朱莉蓁
指導老師:黃絜巾
暑假時,台灣疫情再度爆發,很多人都在家不敢出門,所以平常最愛出門的毛小孩,都無法出去玩,還好我住在花東地區,疫情跟其他縣市比起來,沒那麼嚴重,在夏日的午後,終於可以帶牠出門~兜風趣,享受溫暖的陽光。

爺爺種的西瓜,真好吃!

作者:花蓮縣 縣立國風國中 陳愷振
指導老師:彭瑞玉
疫情期間的某一個週末,我、弟弟和爸爸一起去爺爺的西瓜田幫忙!爺爺和奶奶所種出來的西瓜,真的很好吃,因為每一顆好吃的西瓜背後,都蘊涵著爺爺和奶奶辛苦滴下的汗水!

感動一瞬間--浪浪也要吃飯

作者:花蓮縣 縣立花崗國中 洪千淳
指導老師:林翠華
巷口外的倉庫有一隻流浪貓小花,有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現倉庫外多了一個貓屋,而小花正在裡面吃著好心愛貓人餵的飼料,裝飼料的碗有防螞蟻的標誌,上面還寫著「浪浪的碗,浪浪也要吃飯,請不要拿走!」看見的當下真是感動啊!

不要群聚鴨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方洪良婕
指導老師:楊承懿
我最喜歡到後院看阿嬤養的鴨,配上那美麗的風景,簡直完美啊!當我靠近牠們時,牠們竟然一起躲在角落,抱在一起,可愛極了!害我有一股想跟他們抱在一起的衝動,但是不行,畢竟防疫期間,還是先不要群聚好了。

美麗的橋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陳羿橋
指導老師:楊承懿
橋。是每次出去玩都會經過的地方,它可以讓我們更快地到達另一端,這張照片是之前去瑞穗玩水的時候在河堤拍的。這個角度看到的橋非常吸引我,所以迫不及待地捕捉下來。我的名字裡也有一個「橋」字,拍的時候彷彿看到自己也橫跨在山頭之間。

我的八角窗-貓咪也防疫

作者:花蓮縣 縣立花崗國中 洪千淳
指導老師:林翠華
我最喜歡客廳的八角窗了,在八角窗前把玩我的貓咪公仔正是防疫在家的娛樂之一,戴口罩貓咪公仔的樣子,正是人們在疫情生活中日常的寫照。

夜晚巷弄的天空之鏡

作者:花蓮縣 縣立花崗國中 洪千淳
指導老師:林翠華
疫情期間很少出門,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便是晚餐後和小咪在門口巷子散步,雨後的一灘水,就像夜晚的天空之鏡,映照出巷弄寧靜之美

孤獨之樹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李詩宜
指導老師:楊承懿
佇立在我眼前的這棵樹,只能自己孤獨面對現實,就像我們人一樣,當遇到任何困難時,不要先想著依靠別人,別人不可能永遠都能幫助自己,自己應該學會如何努力地去克服困難。就像門前這棵大樹一樣,雖然有一種孤獨感卻很有力量的屹立不搖。

美麗的破洞相框

作者:花蓮縣 縣立秀林國中 金俊熙
指導老師:陳麗詩
我在圍牆邊發現一個破洞,走過去看一看,這個破洞就像一個特別的相框,相框裡的風景美的像一幅畫,真是特別又美麗。

正方形風景畫

作者:花蓮縣 縣立秀林國中 周智傑
指導老師:陳麗詩
想不到從欄杆的格子看出去的風景這麼漂亮,藍天、白雲、橋、樹木和草地,在陽光的照射下,像是一幅美麗的正方形風景畫。

一眼瞬間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林俊彥
指導老師:楊承懿
你曾經被眼前一片景象給感動過嗎?不論是人世間的人情冷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或者單純是已經看過無數次的、再平凡不過的景色因為時間及天氣的不同所呈現出的感覺而使你頓時一片感動之情湧上心頭。我用鏡頭記下這動人的一幕。

家門前的等待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黃秀芷
指導老師:楊承懿
有一天,有隻黑色的狗狗,坐在了家外的馬路邊,看著天空的景象,似乎好像在想些什麼事,也似乎在等待著什麼,像是在等待著牠的主人回家,等待著牠的玩伴,等待著幸福的餵食。

太陽光照之處-家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劉正韋
指導老師:楊承懿
我的家鄉,狹長的鐵軌連接了世界各個角落,巨大的山脈後方有個太陽的住所,每天清晨太陽都準時工作,不差一分,不差一秒,照亮著一片片的田野,也每天照亮著我們。

鏡像天堂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林威里
指導老師:楊承懿
唧、唧、唧...那是熱鬧又不失風雅的黃昏,我和與家人騎著腳踏車,涼風陣陣拂過我的雙頰,那一剎那真是無比的輕鬆愜意,我睜大著雙眼收盡這幅如水墨畫般的美景,身處在這美景之中的我,立刻用手機紀錄了這瞬間的幸福感。

跟著感覺走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劉文正
指導老師:邱嬋
在豔陽之下,跟著一直在面對考試壓力及學業,許久未好好一起玩樂的同伴,沐浴在熱情的陽光下一起遊戲,玩著單槓,想像著他自高處飛翔而下,那一剎那,那些歡笑,那些熱情,那一剎那,長期累積的壓力終於在此刻釋放,感動著每個人的心情,為的是更長遠的未來。

放鬆之地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何涓如
指導老師:楊承懿
心情煩悶低落時,來到這裡跟著可愛寵物放鬆一下,要是看到像這樣可愛又能圈粉人的畫面,心裡的鬱悶跟煩惱是不是減少了很多呢?

上學路上的驚鴻一瞥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張沁芳
指導老師:楊承懿
在這條天天行走去搭車的路上,遠遠地向山上望去,驚鴻一瞥,太陽從峽谷中冉冉升起,發散出黃金般的光芒就像在祝福我迎接美好的一天!為我加油!

作者:花蓮縣 縣立玉里國中 陳浩鈞
指導老師:楊承懿
這是一條我每天必經之路,經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不變的直線,若這條路消失了,將造成我的不便,若這條路消失了,將迷失方向。它已經不知道受了多少車子的碾壓,受了多少雨水沖刷,雖然他看起來微不足道,但確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

池裡的魚與我

作者:花蓮縣 縣立東里國中 詹佑鈞
指導老師:黃絜巾
一看到池裡的魚,讓我想到在疫情期間的家,就像池中的魚那般不想被囚禁,我們渴望著外面的世界,想追求著自由的感覺。

可愛的小花

作者:花蓮縣 縣立秀林國中 李峻德
指導老師:陳麗詩
我喜歡草地上的小花小草,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花,黃色的花蕊配上白色的花瓣,其實是很可愛的,拿在手上玩拍照,更充滿了趣味。

最「家」的過去與現在-琴譜篇

作者:花蓮縣 縣立宜昌國中 張芷柔
指導老師:徐堯琦
主題:我的家,我的世界
這個公仔,是之前全家一起出去玩時買的,看到它就會想到和家人一起的各種美好回憶。
鼓譜和琴,是連接我童年和現在的代表物,練鼓的日子佔了我的大半童年,出去表演時看到家人在台下為自己加油打氣總讓我勇氣倍增,而現在的我加入了樂團,練琴就成了常態。
但上了國中以後,繁忙的課業常多得讓人喘不過氣,所以我想更珍惜時光,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認為家,就是有家人的地方,不論在哪,有他們的地方就是溫暖的地方。

葉子上的珍珠!

作者:花蓮縣 縣立國風國中 陳愷振
指導老師:彭瑞玉
下雨過後,家中兩旁的樹被大雨洗的格外清新,葉子經過大雨的洗禮,上面滾著一顆顆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仿佛是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珍珠。可惜,家人已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哪有時間去欣賞那美麗的雨後?

鳥界也知道膚色平等?

作者:花蓮縣 縣立國風國中 陳愷振
指導老師:彭瑞玉
疫情期間,某日空閒,窗外一探,讓我驚艷。對面窗邊,兩鳥之間,我卻看見,灰白相間。
打開光圈,拉進一看,竟是一灰鳥、一白鳥你儂我儂印在我眼間!

一花一世界

作者:花蓮縣 縣立豐濱國中 黃振剛
指導老師:張豐驛、楊智雯
有人說「一花一世界,一木一菩提」,並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草木無情,最近研究發現植物也跟動物一樣有感覺,它們也有思維、感情。有趣的是,植物也會感知人類的情緒。如果你開朗、樂觀,照顧得當,那麼植物就會生長得很好;如果總是哀愁悲傷,心情沮喪,你養的那盆花也會無精打采。

螞蟻看天空

作者:花蓮縣 縣立豐濱國中 黃振剛
指導老師:張豐驛、楊智雯
你知道螞蟻是色盲嗎?螞蟻的世界是黑跟白的組合,如果我是一隻螞蟻抬起頭看到的天空,會是這樣的光景嗎?結果下一秒,籃球掉下來了!

當樹葉落下

作者:花蓮縣 縣立豐濱國中 羅裕恩
指導老師:張豐驛、楊智雯
我最喜歡躺在家裡的前庭,有一塊大草地,是我經常遊玩的小天地,我會觀察週遭生態。秋天來了,我躺在草地上看到樹葉落下,拍下瞬間,覺得好美喔~對了,還有一次我還發現有一條剛脫皮的蛇,還好是脫完的皮身,十足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的同學

作者:花蓮縣 縣立豐濱國中 羅裕恩
指導老師:張豐驛、楊智雯
疫情期間,大家都在家透過視訊學習。過了好長一段暑假,開學後,我們好不容易可以跟同學見面,能夠跟他一起上課、玩耍的機會,我變得好珍惜。

多久沒有爬樹了

作者:花蓮縣 縣立豐濱國中 鄭浩宸
指導老師:張豐驛、楊智雯
小學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爬樹。有一天我像猴子一樣瞬間上述,得意的笑臉被捕捉了下來。一旁的妹妹還不知發生麼事。